06 November 2011

Tea Barista

日月潭飄茶香 遊客體驗茶藝美

【簡體版】 【不顯現/顯現圖片】

台灣名茶「日月潭挑TEA」活動8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,現場布置60道茶席,茶師中有1名熱愛茶藝的美國籍大學生孫小田(前右),泡茶與愛茶人士交流。(中央社)

台灣名茶「日月潭挑TEA」活動8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,鏡面水池上茶師表演饒富詩意的水上茶藝,茶香、樂音與山水相輝映,構成一幅美麗風情畫。(中央社)

【大紀元10月8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8日電)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今天茶香四溢,現場精心布置60道茶席,吸引來自各地的愛茶人士及遊客,在 花藝及非洲鼓、二胡演奏中,與湖光山色進行品茗對話,體驗分享茶藝之美。

南投縣魚池鄉農會主辦的台灣名茶「日月潭挑TEA」活動,8日起一連3天在台灣紅茶的故鄉、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;南投縣政府也於現場舉辦宣傳活動,為22日起一連9天於中興新村舉行的「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」暖身。

日月潭挑TEA活動在國際級非洲鼓演奏家鄭振炫的悠揚鼓樂揭開序幕,向山遊客中心旁的鏡面水池架起舞台,3名茶師詮釋饒富詩意的水上茶藝演出,茶香、樂音與山水相輝映,構成一幅美麗風景畫。

會場60道茶席座無虛席,由60名茶師(司茶人)主泡,悠揚古典樂聲中,參加人員欣賞茶藝表演,並與茶師進行品茗交流,體驗一場知性、感性的茶藝之旅。

茶師中有一名「阿兜仔」,他是來台已10多年的美國籍大學生孫小田。他說,學習茶藝約2、3年,覺得泡茶很有意思,可提升生活情趣。遊客品嚐他泡的茶,頻頻誇讚「好喝」。

「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」22日起將在中興新村登場,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及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特別手持布袋戲偶,講述凍頂烏龍茶的起源與故事,並邀請全國民眾到南投賞美景、喝好茶。

陳志清表示,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邁入第2屆,除展示南投好茶、台灣各茶產區茶文化特色,以及各國茶席、茶道,還有千人茶席、千人揮毫、世界茶道表演、全國兒童茶藝比賽及茶與音樂饗宴等。

Epoch Times 2011-10-08 18:30:12